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

兩大常用防銹、除銹噴霧劑-恐龍191及WD-40 差別及介紹

左恐龍191 右WD-40
左 恐龍19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右 WD-40




在不管是保養腳踏車鍊條或者汽車及機車以及以些金屬類的物

品,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需要能夠保障金屬潤滑或防止生銹的

工具,甚至有時生銹時也會用到一些具有除銹功能的噴霧劑,那

大家在尋找這些噴霧劑時,有沒有發生聽到有恐龍191跟WD-40

兩種可以使用,卻不知道要選擇哪一種噴霧劑的時候呢?



接下來就來介紹這兩種噴霧劑的差別!

首先來看看在瓶子上各自寫的使用效果


恐龍191
恐龍191:滲透、潤滑、防銹、除溼、去汙



WD-40
WD-40:消除噪音、排除濕氣、清潔及防銹、鬆解生銹機件、解化黏固雜質



很複雜,還是搞不清楚對不對

沒關係,以下是簡單版的要開始了



其實WD-40跟191 都有除銹防銹的功能,只不過是裡面成分比例的差異而已。

恐龍191 「防銹」的成分佔比較重

WD-40 除銹」的成分佔比較重

所以當鐵器還沒生銹時,要「潤滑」或者「防銹」可以用恐龍191,相反的,當鐵器生銹很多的時候,就要用WD-40才比較有「除銹」的效果唷!

注意:這邊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,因為WD-40的除銹功能特別的「利」(台語),所以WD-40很可能把你其他不想除掉的東西也跟著一起除掉了,像是一些表面的烤漆或油漆啦,在使用上要特別的小心,但也因為這樣WD-40在一些解開螺絲防卡方面,有他特殊的優勢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